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学“四史” 迎百年】中兴通信学院多举措为团干部“精神补钙”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1-05-14    浏览量:1101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近日,中兴通信学院多措并举,利用主题团课、观看红色影片、入团宣誓大会等寓教于乐形式为团干部“精神补钙”。

——组织团学干部观看红色影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5月6日晚,该院团学干部们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影片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特殊时期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再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从青年时期就自觉担负起救亡图存、奋发图强的历史重任,用青春与热血谱写出中国共产党最为壮丽的历史篇章。观影后,团学干部们感触良深,纷纷就影片精彩片段及党史历程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分享。


中兴通信学院组织学干部观看红色影片

——强化团员日常教育管理。为进一步规范团员发展管理工作,把好团员发展关口,推动团员队伍建设。该院以团员日常教育管理为契机,从各类主题团课和团日活动为抓手,师生联动,对每期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及时汇报反馈;定期组织团干相互学习交流;表彰在学院迎评促建进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团支部和团干部,树立团员典型,激励全院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干部、团员凝心聚力、艰苦奋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强化团员日常教育管理

——开展主题团课活动,增强青年思想引领。为全面贯彻落实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提高团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干部角色意识,5月5日晚,该院开展“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青春有你砥砺前行”主题活动,团总支书记贾晶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和“崇尚英雄,凝聚青春奋进的力量”,引领团干回望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本次活动为青年团干部提供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理想信念发挥产生了积极作用,各团支部将以开展有内容、有质量的团课为抓手,纵深推进青年团员的引导教育工作,为培养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团干部队伍,从而带动全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青春有你砥砺前行”团课活动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