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学“四史” 迎百年】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师生座谈会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5-14    浏览量:1071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了解师生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需求,解决教与学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工作,5月1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校务楼516会议室分别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该院党政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党总支书记王鹏主持会议。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就生活及教学设施、课堂(实践)教学、教学管理规定、就业指导、创新创业等方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参会领导认真记录,现场解答,并表示将会对涉及学院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解决、反馈,逐步完善、改进,同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相关问题。王鹏书记指出,学院将进一步推进相关制度的规范落实,从而为学生提供可靠的服务保证;同时,学生也要善于发现、思考并尝试解决问题,从自身源头出发,转变思想观念,进而构建起更高效的服务体系。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上,教师围绕基础设施改善、资源平台共享、教学科研、学风建设等情况实事求是地向学院反映意见、提出建议,大家还针对“如何促进年轻教师发展、增强教师间交流”、“如何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和专业性”等重点关注的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学院领导针对不同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张院长表示,学院的改革发展、教学评建工作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学院将与职能部门协调,最大限度解决教师在教学与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希望教师加强内部交流学习,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科研成果产出。

该院下一步将针对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研究,建立为师生办实事台账,做到能改尽改、应改尽改,切实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并推动师生交流座谈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断提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学院全体师生的幸福感、参与感、归属感。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