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学“四史” 迎百年】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蒋佩君     发表时间:2021-05-13    浏览量:1042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指导督促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强师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引领,5月7日上午,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沙沙同志主持。


——思想上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李沙沙在会议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的目的,一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增强凝聚党员干部共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自身工作中;三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立足本职,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

——行动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会上,教师支部书记王颖同志和学生支部书记蒋佩君分别就各支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做了汇报。王颖老师提到,教师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加强教师党员的理论修养,更要注重教学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融会贯通。教师党员不仅要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因素,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课程有机融合的新途径,更要优化资源配置,拓展网络思政课程,营造工科院校的人文氛围。学生支部书记蒋佩君老师从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量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三个方面,诠释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生工作的深入结合,强调了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爱党爱国爱校教育的重要性。

研讨会上,各位教师党员代表立足党的百年历史,认真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收获,畅谈了党史学习引领工作的设想和思路。会后支委会进一步研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李书记强调务必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相结合、迎评促建相结合,持续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