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学“四史” 迎百年】中兴通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聘任仪式 暨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会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1-05-14    浏览量:96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师生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按照《中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兴通信学院党总支于5月12日下午在集贤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史教育宣讲团聘任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鄠邑区区委党史研究室专家邢鹏乘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浩成、该院党总支书记张斌、宣传委员贾晶、纪检委员吴璇、教师党支部书记姬冠妮、学生党支部书记郭锦亮、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聂方山出席此次活动。专题报告会由党总支组织委员王顺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会上,该院党总支书记张斌宣读《关于成立中兴通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仪式后,张斌书记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宣讲团成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开展集体学习,灵活运用新媒体讲好党史知识,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二是要进一步凝练提升宣讲内容质量,结合宣讲对象特点,生动讲好党史知识的同时,引导师生加深对党史知识的认识和升华;三是各班级,各团支部,各寝室要高度重视宣讲组织工作,将宣讲内容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加强纪律要求,确保宣讲效果。


聘任仪式

本次专题报告会特邀鄠邑区区委党史研究室专家、党史宣讲团顾问邢鹏乘同志担任主讲人。学院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共同倾听邢鹏乘同志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邢鹏乘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鄠邑区革命建设发展史》为题进行宣讲,宣讲从《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框架结构、主要内容及当代价值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自身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经历,以平民化、亲民化的语言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作为理论宣传工作者的思考与感悟。


党史学习教育会


中兴通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斌讲话

讲座结束后,学生宣讲团成员们深受鼓舞,认为《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值得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学生党员的必修课,加深对《共产党宣言》的学习研究。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立足学习生活实际,进一步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下一步,宣讲团成员将在“七一”前后重点围绕百年党史开展宣讲,七一后,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开展宣讲。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