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学“四史” 迎百年】中兴通信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在师生中走深走实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1-05-12    浏览量:93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兴通信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既完成好“规定动作”,又紧密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做好“自选动作”,在学院掀起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积极部署,狠抓落实。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中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院党政联席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等。党总支书记张斌带头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围绕主题,突出特色。学院积极打造“忆百年荣光 铭初心使命·百年华诞”党史每日学专题栏目;开展“献礼党的100岁生日——中兴师生倾情告白祖国”艺术作品征集,以文字、创意作品、音频、短视频等形式呈现师生对党的真挚情感;开展“经典咏流传”读书活动,师生读书心得以读书笔记、视频等形式开展分享;每周定期在学生党员中开展“英雄人物事迹宣传”短视频作品展播;组织师生党员赴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区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研学,到鄠邑区宋裕光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让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洗礼,党性上得到锤炼。


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六个一”献礼行动(教师层面:开展一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说课活动、开展一次进班调研、做一件实事、指导一项竞赛、组织一次专业学习交流讲座、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学生层面:开展一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参加一个竞赛、聆听一次报告、歌唱一首红歌、观看一部红色影片)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师生在学习教育中实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汇聚起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磅礴力量,以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为建党百年献礼。


学院将进一步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在顶层设计、整合资源、拓展渠道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不断拓宽以史育人的新载体,进一步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