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学“四史” 迎百年】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多举措力促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量:1101

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始终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养;不断改进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民主评议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生党员民主评议会议,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吕丁锁主持。会上,吕丁锁对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相关要求和流程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2020年支部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和管理、理论学习等情况。学生党员结合个人实际,认真自我总结成为党员(预备党员)以来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以及发挥作用方面的情况,深刻剖析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其他党员积极对其提出忠恳的建议,并进行民主测评;党支部对每位党员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为其指明进一步提高的方向,根据学生党员日常表现,结合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情况,确定最终评定结果。通过民主评议,让每位学生党员能够进一步发现自己思想、学习、工作以及发挥作用中的优势与不足,为今后提高思想觉悟、政治理论水平与个人学习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牢记政治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增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师生,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学习榜样精神,致敬抗疫英雄。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深入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把我们再一次带回到那个迟到的春天,回到看不见硝烟的战场;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观看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党员、积极分子一致认为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和伟大抗疫精神,营造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争当先锋,发扬榜样精神,喜迎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你,为什么入党》主题党日活动

——讲述入党故事,追忆入党初心。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你,为什么入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吕丁锁主持。活动开始,全体成员观看了微视频《你,为什么入党》学生党员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吕丁锁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并激励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学生党员应注意服务意识的培养,立足本职,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与会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以及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他们表示要牢记入党初心,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同时,也激励党员发展对象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优秀党员、青年模范为学习的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