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返回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学“四史” 迎百年】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争做青年时代先锋”系列主题团课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1-04-12    浏览量:1102

交通运输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进行连续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要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争做青年时代先锋”系列主题团课学习形式开展。


——团总支书记上团课。该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政治素质和自身修养,开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知识团课讲解。团课由该院团总支副书记刘昊杰主讲。2019级、2020级各班团支书参加团课学习。课上回顾了共青团历史,讲解了团旗构成、团旗意义、团徽佩戴场合、佩戴顺序,团徽的意义和组成等知识,明确了团课主题,并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



——团总支组织开展团课。该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主题团课,学生干部陈帅同学主讲,各支部团干部聆听了本堂团课。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出席并做了党史学习动员讲话。陈帅同学从党的发展脉络、党的历史的三大启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团员们在增加认知的同时,增强了组织归属感,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各班团支书讲“弘扬五四精神,做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团课。主要讲解“五四运动”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五四运动”对我国人民意义重大。通过团课,号召广大团员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作敢为,不懈奋斗,努力书写无愧于历史与时代精神的青春之歌。




版权所有 ©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11003981号    电话:029-89028998 信箱 :xjgyx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