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中文教研室
作者:公共课部    发表时间:2020-06-06    浏览量:1460



中文教研室隶属于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主要承担全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及人文公共选修课与公共美育课的教学任务。主要开设的课程有: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文学鉴赏、中国文化概论、中国古典诗词赏析、中西方文化比较等。

中文教研室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教风严谨,爱岗敬业。现有教师16人,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1人,教师队伍及职称结构合理,具有硕士学位教师占98%以上。同时根据发展需要,还聘请了数名知名专家学者作为特聘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和发展顾问。本教研室教师非常重视自身业务素质的培养和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近年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核心论文及以上8篇,参与省级、校级科研项目近20余项,教研室集体编写教材1部,成立中国语言文学科研团队1个,多次指导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和全国大学生“互联网+”比赛,并获得好成绩,所带课程的教学效果好,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得到各院系师生的肯定和好评。

中文教研室依托公共课部及学院的整体优势,本着“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宗旨,在科学内涵上,突出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特色为主;在教学内容上,以夯实基础为主;在教学效果上,遵循﹑贯彻“以培养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的教学原则。我教研室将继续提高学科建设整体水平,从而开创中文教研室改革与发展的新局面。我们将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以人为本,立足素质教育,强化实践,突出特色,为学校的未来蓝图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