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公共课部召开大学英语教育教学研讨会
作者:寇向英    发表时间:2021-07-12    浏览量:384

为推进英语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英语教学水平与质量,202172日,公共课部在行政楼316举行大学英语教育教学研讨会,主题为“创新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平”。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副处长杨彦柱、副处长齐军营、副处长孙华、教学督导杨真洪、公共课部主任常在斌、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共课部副主任卫军超主持。


公共课部大学英语教育教学研讨会

常在斌主任致欢迎词,全面介绍部门在教育教学及评建工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肯定了英语教研室在创新教学改革方面的举措与实施。     

英语教研室主任寇向英介绍英语教育教学近两年的创新改革举措与成果、面临问题及后期发展规划。参会教师建言献策,积极交流。杨真洪教授强调,大学英语课程讲授要将文本精讲与四级知识扩展相结合,全校携手共进,齐抓并举,提高四、六级过关率。贾智勇、王余余、王雪等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谈了建议及思考。

与会领导对公共课部工作成效及英语创新实践改革表示肯定与支持。同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强调教学实践中要勇于改革,继续推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逐渐提高四级过关率;多关注“备课”“备学生”环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培养良好习惯;深入探究和创新改革,试验分层教学,多维度、全方位推进英语教学改革;“以参促学”“以参促教”,大力参与学科竞赛和省一流课程建设,激发师生的学习教学动力。

最后,卫军超副主任代表公共课部对教务处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强调部门将会在后期的教学改革及评建造工作中,凝练特色,为打造省级教学团队和省级一流课程而努力,将从每一个教学细节严格要求,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