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英语教研室专科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牛仙娟    发表时间:2021-04-08    浏览量:371

为认真落实英语教研室在本学期初制定的集体备课计划,英语教研室专科组第二次集体备课于20213317-401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曹晓君老师主持,牛仙娟老师主讲。


英语教研室专科组老师积极讨论中

首先,牛仙娟老师对第一单元整体授课内容进行了说课,并重点了阐述了Text A中出现的词汇、语法、长难句等重难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接着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

在课堂导入部分,有老师提供材料向学生展示中国和美国对于大学生在社区活动上的不同要求,从而进行文化拓展。另外,结合时政,邀请学生评论支教研究生辱骂、歧视乡村学生这一热点事件,让学生意识到进行社区志愿活动应该发自内心,不应该有功利心。

在课文讲授方面,有的老师分享了自己讲授长难句的心得,引起大家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职学生语法基础薄弱,从句是重点又是难点。在教学中,需要将基本的语法知识传授给学生,为学习从句打下基础。同时,需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引导他们发现从句、分析从句,从而更好地理解长难句。

在处理课后题方面,有的老师会在课文讲授中将习题穿插着进行,加深学生印象,提高做题正确率。这一做法为大家处理课文和习题的关系开拓了思路。

最后,针对老师们在教学中遇到语篇教学与词汇讲解的关系、Text A逻辑不严密等疑惑,杨真洪教授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教师们教学各有所长,集体备课可以将集体的智慧和特长有机地结合起来,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相信通过持续不断的集体备课活动,能够极大提升英语课堂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