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中文教研室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黄英    发表时间:2020-10-08    浏览量:542

为了提升整体教学水平,掌握不同的教学方法,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营造教研室教学研究氛围,更好的促进学校评建工作,10月6日上午9:00点,公共课部中文教研室在教学楼A204开展集体备课教研活动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公共课部主任常在斌应邀参加活动并指导工作,活动由教研室主任黄英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活动。



教务处副处长杨彦柱参加中文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


活动开始,黄英老师简要讲明教研室教研活动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参与教研活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为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由郝玉红和黄英两位教师进行示范课教学。首先郝玉红老师《军事理论》课程中“国防类型进行教学郝老师熟练的讲授学习内容,合理使用现代化教学设备,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理论课程。随后黄英老师对《大学语文》课程中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进行教学,黄老师从古今,将这首词写作的时代背景和内容赏析娓娓道来,在授课过程中很好地融入课程思政教育。通过位老师的讲授,大家学到了不少教学经验和方法,示范教学结束后大家又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此次活动很成功,达到了活动预期目同时也就教学过程存在的小瑕疵提出了改进意见,利于大家在教学中扬长避短,相互促进。


郝玉红老师进行《军事理论》示范教学

 


黄英老师进行《大学语文》示范教学


活动最后,教务处副处长肯定了中文教研室的此次活动,鼓励大家多开展教研活动,提高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和学校人才培养的需要,并对教研室开展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主任随后也高度赞扬了中文教研室的集体备课活动,并提倡开展教研活动就要扎扎实实、认认真真、保质保量的完成,不能走过场,要脚踏实地,用教育初心来完成每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