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英语教研室积极组织教师进行集体备课
作者:陈培    发表时间:2020-10-07    浏览量:575

2020年929午,公共课部英语教研室A107教室进行集体备课。此次教研活动英语教研室主任寇向英主持,公共课部副主任常在斌莅临指导。常主任鼓励老师们上课时要不拘一格,要多创新,注重将课程思政融入大学英语课堂,提高教学质量,争取更高的四级过关率。同时,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多做科研,多出成果。


公共课部副主任常在斌莅临指导

本次教研室活动由卜爽老师给大家进行示范授课,讲课题目是 THE ICY DEFENDER。卜爽老师用一张网游的图片和几句古诗引入话题,然后用篇章阅读的形式,带大家剖析了拿破仑和希特勒的战争,把文章的框架和脉络进行了梳理,最后又用杜甫的《春望》对课堂进行了思政元素的融入,呼吁我们要珍惜世界和平。之后,常主任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对卜爽老师的讲课进行点评。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有些老师指出了一些细节上的小问题,有些老师从讲课思路和框架上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卜爽老师虚心接受了大家的意见,表示大家的意见会让她的课堂变得更完美。


卜爽老师进行示范授课

集体备课为教师的交流互动、共同提高、共同进步提供了平台,可以集中大家的智慧,引导教师加深对教材的理解,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水平。今后,英语教研室会定期举行集体备课,促使各位老师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