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体育教研室校外名师示范课心得体会
作者:王小妮    发表时间:2020-08-12    浏览量:699

对于课程竞赛和教学设计,我们体育方面长期是比较被动的,鲜有更新和突破。时值教学质量提升月,校教务处请来西北工业大学张莹老师和西安理工大学张玲老师就讲课竞赛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作了分享,我们从中受益匪浅。

张莹老师的示范课,从课堂引入、教学设计、讲课语速、和课堂表现上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特别是课程思政的引入非常自然、恰到好处。整节课教师的主导地位非常突出,让原本枯燥的数学课富有艺术美感,使人容易接受、乐于接受。张莹老师用“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驱动、以知识为依托、以能力为导向、以价值为引领、以科研为牵引”作为自己的教学理念,这也正是我们现在的青年教师要坚守的教学理念和基本出发点。

张玲老师以任务为驱动,以产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价值观引领为重点,为我们展示了一节异常生动的“英语视听说”示范课。她先通过一段英文歌曲,引出问题让学生参与回答,紧接着又展示出无人驾驶汽车视频,让学生讨论无人驾驶汽车的优缺点,同时,又用无人机视频引出“大国制造”这一话题,巧妙地插入了思政元素,引出本节课的新词语、句子,激发了学生兴趣,吸引着学生积极参与讨论。张玲老师在课堂上灵活运用启发引导、师生互动等方式,从而提高了课堂的学习效率。她鼓励青年教师多参与讲课竞赛,从竞赛中获得更多的讲课技巧、提高教学热情、更新教学理念、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从而达到教学质量的提升。

支希哲校长做了重要总结:老师是一个终身学习、不断提升的职业,我们只有不断地吸取知识或者创造知识,才能更好地传播知识、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保持教学之树永不枯朽,永远年轻!

体育教研室教师一致表示两位老师精彩的讲课对自己有很大的启发,对自身提升教学素养、提高教学质量有巨大的借鉴与指导意义。我们坚信,通过全体体育教师的深刻反省、不懈努力与坚决改进,体育教学将会重大的改变与突破,教学效果有更显著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