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数学教研室
作者:公共课部    发表时间:2022-08-29    浏览量:1307




数学教研室隶属公共课部,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积极进取而且有创新精神的团队;教研室现有教师29,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8人。数学教研室主要负责全校数学公共基础课程及选修课程,目前主要有《高等数学》、《经济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数学建模》等课程。

近年来,我教研室教师在搞好教学、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活动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工作,教研活动内容广泛,形式多样。教学研究涉及教学示范课、集体备课、课程进程等内容;教学改革涉及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材编写等教学改革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果。高等数学被认定为省级一流课程和校级精品课程、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被认定为校级精品课程;数学教研室具有校级教学团队1个、科研团队2个近年来,主编教材《高等数学》2部,正在建设的教材有2部;获得陕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校级青年教师竞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以第一作者在各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其中SCI、EI等核心期刊10余篇;主持教改、科研课题30项,其中省级教改课题4项,校级教改课题7项,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厅科研课题4项,校级科研课题10余项。2022年5月我校教研室评估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