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物理教研室
作者:公共课部    发表时间:2022-08-29    浏览量:1042




物理教研室隶属于公共课部,现有专职教师13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5人。是一支中青年比例合适,业务水平成熟,具备优良传统而又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教研室主要承担全院本科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物理教研室下设有9个教学实验室,涉及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近现代物理等方面的实验内容。
    物理教研室的教师们在长期的教学实践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教学课件的制作、教学方法的提升和教学手段的改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从教学思想、理念到课堂教学、课外指导、习题的布置和考核办法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体系。教研室积极鼓励教师在教学中运用多种现代教学手段,努力探索建立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结合传统的教学方法,以增强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提高教学质量,物理教研室每学期制定完善的教学计划,组织教师进行集体备课,研究教材内容,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极大的改善了教学效果。特别是在近几年的学校教学质量评价中多名教师教学效果优秀,获得学生和学院的一致好评。
    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不仅做到教书育人,还积极开展教育教研活动,在学术研究等方面潜心研究,近年来参与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省厅项目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教育教改项目4项,发表论文数篇,期中3篇SCI收录、3篇EI、北大核心多篇,教研室教师努力提高教研水平,积极参与教材编写和撰稿工作,目前共主编和参编教材7本。2019年大学物理实验室被评为校级实验示范中心,2022年大学物理课程被立项为校级一流课程、大学物理课程群教学团队被评选为校级教学团队。
    物理教研室各位教师将以更崭新的风貌,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圆满完成教学任务,为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