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公共课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首页 - 文章详情 - 正文
凝聚集体智慧,打造理想课堂 ——中文教研室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中文教研室 冯 宇    发表时间:2019-06-05    浏览量:1036

只有备好课才能上好课。为进一步提高我教研室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充分发挥教师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教研和备课效率,531日下午针对《军事理论》课程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的内容是《军事思想概述》。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马艳荣老师和冯宇老师做课程设计发言,两位老师都从“教材剖析”、“学情剖析”、“课时目的”、“教学重难点的确定”、“教法与学法”、“教学设计理念”、“教学过程与策略”等方面论述自己的见解和做法,并通过多媒体展示,边讲边演示。两位老师在“教学过程和策略”这一环节中,思路清晰、步骤合理、突出教学重难点,既重视基本知识点的讲授,还突出运用很多具体实例引导学生,吸引学生,使学生通过自身思考真正理解知识,在教学中真正做到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方式的形成。

活动第二个程序是集体研讨。大家都围绕两位老师的中心发言,结合本人、本班的实际,谈谈个人的见解和做法:比如张琳鹏老师说在“课堂导入”这一环节可以结合历史故事来导入,马上把学生兴趣调动起来,并使学生很自然进入学习状态。

研讨结束后,黄英老师做了概括性小结发言,确定这次集体备课活动主题明确,开展的有声有色,取得一定的效果。本次集体备课老师们热情高涨,讨论氛围浓厚,是一次扎实有效的集体研讨活动。集体备课有利于增强教师间的合作意识,凝聚教师合力,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