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党总支在学生中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7-15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微讲堂

——党史微讲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以“讲好红色故事 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微讲堂。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及革命英烈、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的方式,启发大家学好用好党史,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激励大家勇立潮头、奋勇向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截至目前,党史微讲堂已开讲“西安事变”、“井冈山精神”和“血战湘江—遵义转折”三期。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知识测试

——党史知识测试。6月18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式、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全面检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学习掌握情况。测试过程中,党总支书记王鹏现场检查学生作答情况。测试结束后,党总支组织专人评阅试卷,并对测试成绩分类排名,将在学院范围内进行通报。党史知识测试既是对党员理论知识水平的检验,又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促进深化和巩固提升。此次测试检验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的落实情况和学习成效,达到了以考验学、以考促学、知行合一的目的。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党性修养,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讲团课

——发挥团总支思想引领。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两制一课”紧密融合,开展团总支书记讲团课和“学史”云团课,线上线下筑牢思想教育的学习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革命英雄”红色故事分享团日活动,带领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好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平台和“党史”学习专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紧密结合青年学生实际和特点,坚持自学和组织集体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