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扎实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7-15

近日,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教育和文明离校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有序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毕业资格审查和证书发放等工作,为全体毕业生提供各项服务,切实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与离校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专题会议

——召开2021届毕业生专题会议。6月4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校务楼516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毕业生离校工作。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鹏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王鹏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2021届毕业生工作安排,并就该院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了部署,参会人员共同商讨具体工作落实。会议要求,要做好毕业生档案材料整理自查,按照要求完善毕业生档案资料;要开展好毕业生教育工作,把毕业生日常管理与思想教育融入毕业前的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广大毕业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和诚信感恩意识;要精心组织策划,举办好毕业典礼和毕业晚会,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要全面做好毕业生离校后未就业追踪工作和毕业生发展跟踪调查,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提前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为毕业生提供最大便利,确保毕业生安全有序的毕业离校。


土木工程学院多形式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

——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2021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多形式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图书馆等场所,及时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最后一次主题班会,将爱校荣校教育和文明离校教育相融合,引导毕业生树立自身良好形象,为在校生作出示范和榜样,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开展诚信感恩教育,做好助学贷款学生的诚信教育工作,帮助毕业生牢固树立诚实守信意识,强化学生爱校尊师意识;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牢固树立党员意识。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会议

——做好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6月2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校务楼516会议室召开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会议。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鹏、副院长杨瑞娟、梁腾飞、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院长主持。会上,教学秘书薛婉婷老师首先汇报了对2021届毕业生学习成绩的审查情况;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组负责人汇报了各组学生答辩考核情况。参会人员对达到毕业条件和未达毕业条件的学生逐一审核,集体讨论表决并将最终结果呈报学校教务处。张院长强调,要认真审核毕业设计(论文),各项材料要准备齐全,包括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收集齐全并妥善归档;对审查结论为结业和免授学士学位的学生情况要逐项查实写清原因,并将审查结论告知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要细致周全地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前的每项工作,充分顾及毕业生的感受,让学生们深刻地体会到母校的关怀。


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发放现场

——服务毕业生最后一公里。为方便2021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学院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建立“一站式离校服务站”,集中办理离校审批、党团组织关系转出、纪念品发放、毕业证和学位证书领取等手续,对于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院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确保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离校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