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党总支突出“四个抓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6-1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宣传动员部署、开展专题学习、发挥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以此为工作抓手,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引导全体师生党员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宣传动员部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以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部署与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面向全体党员,同时覆盖带动全体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党总支-支部-党员”三级学习教育体系,完善年度学习计划,配发指定学习材料,党员干部积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等载体组织学习。


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开展专题学习。根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通知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制定专题学习计划,通过全体党员自学、党总支(支部)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党日等形式,不断丰富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人人读党史、知党情、讲党性的良好学习氛围;充分利用党总支(支部)学习微信群即时推送党史大事记、学习资料等,在微信公众平台开通“学党史·庆百年”专题栏目,推送党史知识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挥政治引领。为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追溯红色经典,学习革命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等形式开展“致敬红色经典,汲取精神力量”主题教育活动。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师生党员前往红军过境户县陈列馆、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融进党团建设、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让更多学生进一步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引导青少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


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党员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

——组织专题培训。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打好党员发展对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重点内容,通过短期集中培训,使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党性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