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党总支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6-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6月4日下午,党总支书记王鹏在校务楼516会议室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党总支书记王鹏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王鹏书记以《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通过观看场景图片、历史细节讲述等方式,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强调了弘扬“红船精神”的新时代意义,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使大家明白“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他指出,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传承与弘扬“红船精神”,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和党的历史经验;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

最后,他强调,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两不误”、“相促进”,全体党员要结合本职岗位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并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教师也纷纷表示要学习和践行“红船精神”,自觉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认真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岗位,做表率、讲作为,努力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