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党总支开展“致敬红色经典 汲取精神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5-2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近期,党总支以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等形式开展“致敬红色经典,汲取精神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

——观看红色电影。近期,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统一观看了《闪闪的红星》、《建党伟业》、《战火中的芭蕾》、《金刚川》等红色电影,进一步加强了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了解红色历史,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交流观后感

——分享交流观后感。每次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就观后感进行了分享交流。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分享交流观后感,大家被革命先辈们勇于牺牲、奉献人民的精神所打动,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学习,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树立了家国情怀、革命情怀、人民情怀、天下情怀。


学长导师团队举办“文化推盛宴,书香浓交院”御影书会

——阅读红色经典,举办御影书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总支结合读书月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阅读红色经典,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树立学党史、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近期,学院学长导师团队举办了“文化推盛宴,书香浓交院”御影书会。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阅读红色著作的感想与启发,从文章所记叙的事物中体会出作者所要表达的情感,并交流自己的观点。

通过开展“致敬红色经典,汲取精神力量”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阅读百年党史、红色经典、英雄故事等作品与经典影片中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了解红色经典文化。作为新时期党员,更要像革命先辈那样,绝不向困难低头,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去战胜它;在生活的道路上,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重任,把祖国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从严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顽强的拼搏精神,争做一名新时代的“英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