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榜样5》┃学习榜样精神 致敬抗疫英雄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4-09

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322日在央视综合频道20点播出。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23日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崇德楼2-201教室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深入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张西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护士长张宏、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杜云、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5位先进个人,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榜样5》专题节目把我们再一次带回到那个迟到的春天,回到看不见硝烟的战场;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杨娜同志表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一种面对困难时无所畏惧的信念,更应是经历风雨时勇往直前的行动。今天,我们学习榜样的力量,虽然这些榜样有着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平凡的职业,却有着不平凡的勇毅、坚持和奉献,他们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是我们向前进的标杆。”

通过观看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党员、积极分子一致认为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和伟大抗疫精神,营造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争当先锋,发扬榜样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