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土木学子在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1-15

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原“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03家院校的2660个团队,13300名师生报名了本届大赛。我校由土木工程学院邓友生教授、王烘艳老师指导的参赛队-西交院队(参赛学生:高覃、高振龙、刘建星)荣获数字建筑虚实一体综合模拟赛项-建设工程岗位从业技能仿真模拟子赛项专项三等奖,邓友生教授和王烘艳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土木学子在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高度重视建筑BIM类学生竞赛,从准备参赛以来,王烘艳老师负责组织学生训练,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赛前培训与指导,为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与科学技术的不断突破,数字化与智能化时代悄然而至。数字建模、传感互联、虚拟全息、增强交互、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建筑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为了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展新兴技术,加快建筑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全国高等院校 BIM 应用技能大赛”顺应时代发展,更名为“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是目前国内建筑BIM类规模非常大的学生类竞赛,旨在引导优秀工程人才的培养与选拔,推广和应用智能建筑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