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举办第一届绿色建造设计艺术大赛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0-12-30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鼓励学生参加专业实践,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学习氛围,打造学院品牌活动,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一届绿色建造设计艺术大赛。12月22日下午,大赛组委会在教学楼A-315党员活动室对有效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工作。


第一届绿色建造设计艺术大赛组委会集中评审学生作品

本次绿色建造设计艺术大赛依托BIM中心工作室,由绿色建造社团承办,邓友生院长担任此次大赛组委会主任。全院共有156名学生报名参赛,提交有效参赛作品47组,作品类型涵盖BIM设计、制图、创意文化标识等。经过大赛组委会集中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并要求所有获奖组后期制作完成作品视频介绍,对部分可实物创作的作品进行模型创作,为参加科技作品大赛奠定基础。 


绿色建造设计艺术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举办绿色建造设计艺术大赛,既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又增加了学生动手操作实践的机会,从而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技能。该院将继续升华专业技能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实践教学育人水平,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