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0-10-26

古城金秋,硕果累累,秦岭之麓,流金叠翠。10月22日中午,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邓友生、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鹏、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学工秘书、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干部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张副院长主持。


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第一阶段,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鹏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教师和辅导员的决定》;团总支书记赵春葆老师宣读了该院第二届学长导师团队及2020级专科辅导员助理名单、2019-2020学年五四表彰获奖名单、团总支学生会第十二届学生干部受聘名单及第十三届学生干部的任命决定。学院领导为获奖教师及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第二阶段,高年级学生代表、团总支副书记、来自工程造价1702班的张晗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从思想、学习、工作、社会实践方面深情回顾了自己三年来在西交院的所获所感,并希望2020级新生要不忘初心,学业为重、明德立身,修德立人、把握机遇,砥砺前行;秉承我校“自强不息、修德载物”的校训和“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在学业上能“求真务实,勇攀高峰”,在生活中能“执笔年华,不负青春”。

院长邓友生教授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他从中国古老的建筑奇迹、现代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中国建造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历史痕迹和发展前景,他表示选择土木建筑相关专业,是值得自豪的。进入新的学习阶段,翻开新的人生篇章,他对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仰,胸怀天下,厚植人文情怀;二要脚踏实地,笃实践行,勇于担当责任;三要积极向善,不负韶华,保持身心健康。祝愿同学身体健康,学有所成,成就梦想。

据悉,为了引导2020级新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确立目标理想,建设良好的生活、学习秩序,学院将组织新生从专业介绍、教育教学、日常管理制度学习等多方面继续进行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