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组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0-07-23

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诚信教育,广泛宣传诚信知识,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学院近日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毕业生辅导员通过班级群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事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利用班级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诚实守信、金融风险防范、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等内容,线上宣传征信与诚信知识,引导其尊崇和倡导契约精神,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毕业生辅导员通过班级群特别强调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事宜,引导学生签订《助学贷款还款承诺书》。要求毕业生一定要登录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及时进行信息核对,提醒毕业生随时关注网站、保持与当地学生资助中心和学校资助中心的联系。

各班级组织召开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召开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号召,强化资助育人工作效果,7月16日-7月21日,各班级组织召开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均向学生介绍了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方式,并通过普及资助政策、分享金融案例、法律法规学习等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以及个人征信和不良信用记录对个人的负面影响,并强调在助学贷款政策中的诚信要求。作为大学生,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金融防范意识,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各班级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在学校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各班级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再次认真学习考场须知、《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考试违纪与作弊处理细则(修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进一步树立学生诚信迎考的思想意识。要求同学们要严明考试纪律,诚信应考。

此次“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促使受助学生把正确的诚信认知、自觉的诚信养成、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言行一致、履约承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诚信教育与安全教育、学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深入学生心中,培养了学生的诚信品质,引领学生树立诚信感恩、立志成才意识,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励志表率,争做新时代的诚信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