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团总支多形式举行校园文化活动 提高学生文化素养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0-07-22

近期,学院团总支举行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英超级演说家大赛、阅读计划等多项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促进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助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


团总支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学习“两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团总支组织学生干部、团员青年通过集体观看和自学的方式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7日下午,团总支在教学楼A-314教室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会。该院2018、2019各班级团支书和学生干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干部郭杨洋主持。

研讨会上,郭杨洋带领大家回顾了两会的会议议程及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随后,与会学生通过自己的所学所感和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要将学习“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习、工作的动力,以扎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更好的服务老师、帮助同学。


团总支举行中英超级演说家大赛

——举行中英超级演说家大赛。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临场应变和组织发挥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语言表达能力,6月下旬举行了中英超级演说家大赛。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滔滔而论,妙语连珠,博得了现场观众不绝的掌声。一篇篇正能量的文章,一位位声情并茂的演讲者,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展现的精神面貌也走进了现场每个人的内心。英文演讲相对难度升级,但参赛选手依旧熟练的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他们深厚的英文功底,将现场的氛围再次推向高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旭杰同学凭借自然流畅的演讲获得第一名,第二名被龙伟同学以深厚的演讲感情收入囊中,刘家铭同学则以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第三名。


团总支举行“腹有诗书气自华”主题读书交流会

——阅读,遇见更好的自己。为引领学校读书风尚,浓厚校园阅读氛围,塑造良好的学风和学习环境,倡导广大读者积极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近日,团总支制定“每月读书挑战”计划,并在教学楼A-309教室组织读书爱好者举行了“腹有诗书气自华”主题读书交流会。

读书交流会以个人分享阅读感受为主,读者自选最喜欢的书籍, 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就所读的章节进行了分享,交流了各自从书中受到的启发与鼓舞,以及对自己工作、生活的影响。交流会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读书,一方面能够增长见识、增加见闻,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思维能力,另一方面能在不同书籍的领域,进行思想的碰撞和交流,使自己增加知识宽度与思考深度的同时,提高文化修养。大家共同倡议更多的同学参加到“每月读书挑战”计划中,阅读经典,启迪心灵,勇于实践,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