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学院召开教育教学专题会议 副校长赵怀玉出席并讲话

作者:薛婉婷    发表时间:2020-05-15

为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后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5月14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510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学生返校后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副校长赵怀玉出席并讲话,院长助理杨瑞娟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邓友生主持。

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教育教学工作

会上,邓友生院长安排部署了学生返校后教育教学工作和重点任务。他指出,要严格按照《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度教学工作计划》推进工作,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材料、教学管理制度、教学资料及试卷分类归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业和课程建设等工作有序完成。他强调,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要加强自身素质的培养;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教学方法的提升,要多与学生进行互动沟通,打造互动课堂,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教师要注意总结学生网课学习的效果,做到线上沟通“不断线”、线下辅导“不掉线”,切实保障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和教学质量。

院长助理杨瑞娟安排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她要求,全体教师要按照任务分工,完成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指导教师要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指导毕业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教师在指导过程中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深入细致的做好指导工作,引导学生按照规范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最后,赵怀玉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要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中心,尽心尽力工作;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够爱岗敬业;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要有责任担当。他强调,在学生返校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确保课堂教学质量,教师要根据学生专业特点进行相关指导,要集众智,合众谋,齐心协力,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赵怀玉副校长和邓友生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本次会议还对2019年度中获得师德先进个人和优秀教案评比、多媒体讲课比赛等获得奖项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赵怀玉副校长鼓励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各种教学竞赛和科研项目,对我院新增铁道工程专业、新增科研成果及实验室建设项目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