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学院 >新闻详情页
文章详情

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作者: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0-03-25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深情点赞,同时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回信在青年学生中间引起了热烈反响,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于3月18日晚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专题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生党支部书记吕丁锁参加学习讨论。


学习讨论会上,学生党员杨娜和曹平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学生党员代表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参加过志愿服务工作的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他们表示,同为“90后”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学习,勇于担当,竭尽所能地学习好专业知识,进而发挥专业能力,将来为国家做更大的贡献。


吕丁锁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撰写学习心得,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将理论学习与个人实际相结合,将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虽然开学因为疫情而延迟,但要充分发扬“停课不停学”的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类网上教学活动,学好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线上健康打卡”和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为学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